民福康>科普视频 >食品 >什么是人造奶油

什么是人造奶油

视频内容

  概念

  人造奶油也被称作“人造黄油”,是在食用油脂中添加水等乳化后捏合,加工出具有可塑性或流动性的食用油脂制品。

  主要成分

  1.油脂:植物油(大豆油、棉籽油等)、动物油(牛脂、猪脂等)和动、植物油脂的氢化油(鱼油等)。 2.辅料包括乳成分(牛奶、黄油等)、食盐、乳化剂、防腐剂、香味剂、着色剂、抗氧化剂等。

  特点

  1.价格较天然奶油低廉且热量高于天然奶油和植物油。 2.比动、植物油易于为人体所消化。 3.胆固醇大大低于动物油和奶油。 4.营养丰富,含有人体所需的基本营养元素。

  正确认识人造黄油

  人造奶油的初衷是解决天然黄油的短缺,给日益增多而且营养不良的人提供便宜的食物脂肪。但是在人造奶油的制作过程中,由于植物油氢化过程中产生了反式脂肪酸,而过多反式脂肪酸的摄入会使血液胆固醇增高,从而增加心血管疾病发生的危险。因此,越来越多的文章谈“人造奶油”色变,但是,只要我们细心观察,就不难发现许多食物中都含有这一物质,比如牛羊肉、乳制品。所以,只要在适度的量的范围内,人造奶油也没那么可怕。并且现今正在开发质优价廉、技术易推广的无反式脂肪酸的人造黄油。

  温馨提示

  我国国标中建议每天摄入反式脂肪酸不超过2.2g。建议消费者在购买时认真查看配料表和营养标签,计算食用量,做到心里有数。

发布于 2018-04-03   浏览4.96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