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科普视频 >三甲科主任 >怎样预防老年痴呆症的发生

怎样预防老年痴呆症的发生

视频内容

  因为老年性痴呆的病因,还没有真正找到,所以严格的来讲,没有非常有效的预防办法。但是,很多因素有可能会加快或者是影响老年性痴呆的进程。比如脑血管病,或者糖尿病的病人,可能老年性痴呆的发病机会会高一些。

  如果患有高血压、糖尿病,要及时的去诊断和治疗。

  另外,生活状态的突然变化,可能会是诱发因素。虽然没有很好的办法预防,但是有些因素,肯定会诱发或者是促进老年性痴呆的发生或者是发展。从这些因素上去着手,可能会有一定的效果。比如有糖尿病、高血压的病人,可能发生老年性痴呆的几率会高一点,那么要及时的诊断或者是预防这些疾病的发生。

  还有生活方面的问题,比如在临床中会发现不太爱动脑子的人得痴呆的几率会高一点。所以从中年之后,要多动动脑筋。有些人生活发生巨大变化的时候,很可能是老年痴呆症的诱因。举个例子,比如有些人原来工作非常忙,在领导岗位上,工作也非常有成就感,一下子退休以后,生活的落差很大,有可能会发生老年痴呆症。如果在退休之前,就做好了准备,寻找一些生活的兴趣点,那么退休的时候,马上又有别的事做,这样患病的几率也许会降低。

发布于 2018-04-05   浏览5.29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