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科普视频 >三甲科主任 >胆囊切除后的饮食要注意什么

胆囊切除后的饮食要注意什么

视频内容

  其实,胆囊炎病人需要注意不能摄入油腻刺激性的食物。一旦切除胆囊以后,如果没有合并胆道疾病或者其它结石性的疾病,对于患者来说,饮食不受限制。但是仍旧提倡健康饮食、规律饮食,这样才能够提高生活质量,保持健康。

  总的来说,胆囊切除以后,胆汁会持续的进入到肠道里面。由于胆汁进入肠道经过肠道的细菌分解之后,胆色素会再重吸收回肝脏。胆汁的重吸收过程在古代或者是食物比较缺乏的年代是重要的一个循环,叫肝肠循环。

  目前,在食物比较丰富的情况下,其实已经不是特别需要肝肠循环来保证胆色素在体内的浓度,这个时候其实可以多吃膳食纤维,这样可以把胆色素结合以后经过粪便排出体外,进而就减轻了肝脏负担,同时也能够减少胆色素对肠道的刺激作用。

发布于 2018-04-04   浏览3.27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