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科普视频 >食品 >什么是食品着色剂

什么是食品着色剂

视频内容

  食品着色剂是经严格的安全性评估试验并经准许可以用于食品着色的天然色素或人工合成的化学物质。

  来源

  食品着色剂包括人工合成着色剂和天然着色剂。天然着色剂主要是指由动、植物组织中通过物理方法提取的色素,多为植物色素,包括微生物色素、动物色素及无机色素。合成着色剂是指通过人工化学方法合成的色素。

  作用

  食品着色剂可使食品具有悦目的色泽,能促进人的食欲,增加消化液的分泌,有利于食品的消化和吸收。

  安全标准

  GB2760-2014《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中规定了允许使用的食用色素的品种、使用范围及使用限量或残留量等方面的内容。GB 7718-2011《预包装食品标签通则》中规定,食品中使用的食用色素需要在食品标签上进行标识。

  正确认识食品着色剂

  在《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中允许使用的食品添加剂都经过安全风险评估,按照标准规定合理使用食品着色剂不会对人体健康造成危害。

  温馨提示

  视频内容由专家审核发布,遇到食品安全问题,欢迎您拨打投诉举报电话12331。

发布于 2018-04-09   浏览4.24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