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科普视频 >食品 >什么是糖醇蛋糕

什么是糖醇蛋糕

视频内容

  糖醇蛋糕是以面粉、食用油、鸡蛋等为主料,添加适量的糖醇类甜味剂与其他辅料,并经调制、成型、焙烤等工序制成的焙烤食品。与普通蛋糕的区别是,糖醇蛋糕中没有人为添加蔗糖、葡萄糖、麦芽糖、果糖等糖类物质,而是使用麦芽糖醇、木糖醇等糖醇类甜味剂作为替代品。

  特点

  糖醇蛋糕能有效地保持了蛋糕的甜味。糖醇不能被口腔微生物利用,与普通蛋糕相比,糖醇蛋糕降低了龋齿的风险。糖醇对人体血糖值几乎没有影响,糖醇蛋糕更适合需要控糖的人群食用。

  消费误区

  蛋糕的主要原料是面粉,碳水化合物含量较高,经人体消化吸收后,最终转化为葡萄糖,也会导致血糖升高。因此对于糖尿病人等忌糖人群而言,糖醇蛋糕也要酌情、少量食用。

  蛋糕中的油脂含量也较高,健康人群也要适量食用。

  温馨提示

  买蛋糕时应买正规厂家生产的产品,拒绝三无产品和不正规渠道来源的食品。

  视频内容由专家审核发布,遇到食品安全问题,欢迎您拨打投诉举报电话12331。

发布于 2018-04-09   浏览4.26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