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科普视频 >食品 >什么是盐酸荔枝

什么是盐酸荔枝

视频内容

  在微信朋友圈中曾流传过一则“吃荔枝注意”的消费提醒,该消息称在市场上的荔枝商户经常将荔枝浸泡在一些不明液体中,这些液体中可能含有稀盐酸、稀硫酸等物质,商户用这种方法来保持荔枝的鲜红水灵并延长其保存期,这种荔枝看上去新鲜好看,但吃了会损害身体健康。事实果真如此吗?

  事件真相

  1、“荔枝浸泡盐酸保鲜”是谣言,该事件出现后,有媒体记者在市场上购买了6份在不明液体中浸泡过的新鲜荔枝,并送至权威机构检测,检测结果显示,6份样品均未检出稀硫酸、稀盐酸等物质。

  2、荔枝保存期较短,在市场上通常用冰块、冰水或正规的保鲜剂保鲜。

  3、稀盐酸、稀硫酸等物质对荔枝有腐蚀作用,容易引起果肉变质,对商贩来说得不偿失;且这些物质会产生刺激性气味,消费者一般也不会购买。

  温馨提示

  治理食品安全网络谣言,维护社会公共秩序和良好舆论环境,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需要全社会共同努力。

发布于 2018-04-09   浏览3.31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