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科普视频 >食品 >增稠粥的定义是什么

增稠粥的定义是什么

视频内容

  2017年春节期间,有关“增稠粥”的短视频在微信朋友圈里传播开来。有网友称,一些粥店销售的米粥很粘稠,怀疑老板在粥里加了“胶”和增稠剂,食用后不利于身体健康。

  事件真相

  1.增稠剂是一种正规的食品添加剂,主要用于改善和增加食品的粘稠度,保持流态食品、胶冻食品的色、香、味和稳定性,改善食品物理性状,并能使食品有润滑适口的感觉,常用的增稠剂有黄原胶、食用碱、磷酸盐等。

  2.为了改善粥类食品的口感或让其保持较好的粘稠状态,有的食品生产经营者会在粥类食品中添加黄原胶等增稠剂。

  3.食品中添加的增稠剂只要在GB2760-2014《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所规定的限量内使用,则不存在食品安全风险。

  4.生产粥类产品时,通过合理的熬煮方式与原料配比就可以达到粘稠的效果,商家本着降低成本的原则,通常不加或在达到预期效果的前提下少加增稠剂。

  温馨提示

  治理食品安全网络谣言,维护社会公共秩序和良好舆论环境,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需要全社会共同努力。

  视频内容由专家审核发布,遇到食品安全问题,欢迎您拨打投诉举报电话12331。

发布于 2018-04-09   浏览3.81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