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科普视频 >食品 >什么是注胶螃蟹

什么是注胶螃蟹

视频内容

  在网络上曾流传着一个“注胶螃蟹”的视频:一名男子从市场上买回几只公蟹,煮好掰开后,发现里面都有透明的胶状物质,有网友称这是黑心商贩为了增加螃蟹重量而注的胶,吃了对人体有害。这则视频让许多消费者大倒胃口。

  事件真相

  1、其实,透明胶状物质是蟹膏,主要为雄蟹的副性腺及其分泌物。雄蟹成熟后,副性腺异常发达,占据生殖系统绝大部分,蒸熟后为半透明的胶质。蟹膏富含蛋白质、脂类和其他各类营养物质,不仅对人体无害,且营养价值高,味道鲜美。

  2、给螃蟹注射各种胶状物质或液体都会得不偿失。螃蟹大多以活物的形式进行销售,在市场上通常浸泡在水中,可以自主调节体内的水分,但强行注入胶状物质或液体会改变螃蟹体内的渗透压而使其脏器受损,导致螃蟹在短时间内死亡,无法销售。另外,通过注射的方法给螃蟹增加的重量微乎其微,所以商家不太可能这么去做。

  温馨提示

  治理食品安全网络谣言,维护社会公共秩序和良好舆论环境,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需要全社会共同努力。

发布于 2018-04-09   浏览3.52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