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 >血小板减少怎么治疗

血小板减少怎么治疗

血小板减少有很多原因。最常见的是特发性血小板减少性紫癜(ITP),糖皮质激素治疗,比如泼尼松、强激松等,有激素依赖性的病人治疗效果并不好,可以采用其他的二线药物治疗,中医治疗ITP的效果很不错,推荐使用中医协助治疗。

血小板减少可以有各种原因引起。咱们最常见的,是叫做免疫性血小板减少症,也就是我们平时说的ITP,以前叫做特发性血小板减少性紫癜。这种病在西医上一线治疗,就是糖皮质激素,咱们平时说的泼尼松、强的松这一类的药,大多数病人疗效还是不错的。有些激素依赖性的病人,像激素减量以后血小板就会再次下降,或者有些病人用激素的效果并不好,那么这个时候可以有其他的二线治疗,那血小板减少性紫癜的中医治疗效果是不错的,建议患者们可以请中医协助治疗。

发布于 2018-04-11   浏览3.93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
— 温馨提示 —

android浏览器点击下方“”分享

ios浏览器点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