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脏骤停
就诊科室:心血管内科
预防

  心脏骤停可以通过健康饮食、加强运动、情绪管理、规范用药、做好个人防护等方面来预防,具体如下:

  1、健康饮食

  平时应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不宜过度节食、暴饮暴食。同时需要调整饮食结构,选择吃清淡易消化的食物,不宜过量食用高脂、高胆固醇、高盐、高糖的食物,以免增加患心脑血管疾病的风险,进而诱发心脏骤停。

  2、加强运动

  日常生活中应适度锻炼,比如骑行、慢跑、太极等,能够加速新陈代谢,将体重控制在正常范围内,还可以舒缓心情,释放压力,增强心肺功能。

  3、情绪管理

  平时应保持轻松、愉快的心情,避免过大的思想负担,不宜情绪波动过大,以免引发应激性的心脏病。

  4、规范用药

  过量使用平喘药、抗心率失常药、强心苷类药物等,可导致恶性心律失常,进而引起心脏骤停。因此患者需要严格按照医嘱用药,不宜擅自滥用药物。

  5、做好个人防护

  溺水、电击等因素,可导致心脏骤停。因此平时需要做好个人防护,避免在野外游泳,恶劣天气尽量避免户外活动。

点击显示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