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延长
就诊科室:骨科
诊断

  骨延长是疾病的治疗措施,无诊断方法,但是通过体格检查、实验室检查、影像学检查等检查可以判断需要进行骨延长的患者。

  一、体格检查

  医生测量患者的双下肢或双上肢,发现两侧肢体不等长时,可以进行骨延长,有助于改善跛行症状,提高生活质量。

  二、实验室检查

  1、血常规检查

  患者进行血常规检查时,可以根据血液中白细胞和中性粒细胞的数量,明确有无骨骼感染的情况,判断是否需要骨延长。

  2、类风湿因子检测

  患者还可以通过检测血液中类风湿因子的水平,判断骨组织病变的原因,了解是否有做骨延长的必要。

  三、影像学检查

  1、X线检查

  患者通过X线检查发现骨骼内的密度改变、骨小梁排泄紊乱且稀疏时,提示股骨头坏死,应通过骨延长改善骨骼长度。

  2、CT检查

  CT检查发现患者的骨组织存在塌陷的表现时,也应该考虑是否需要通过骨延长改变骨组织的结构。

点击显示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