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纯疱疹病毒性角膜炎
就诊科室:眼科
症状

  单纯疱疹病毒性角膜炎有多种不同的疾病类型,因此临床症状也有所区别,具体如下:

  一、原发感染

  原发单纯疱疹病毒性角膜炎患者可能会出现全身发热、眼红、眼痛、流泪、耳前淋巴结肿大、视力下降等不适症状。

  二、复发感染

  1、上皮型角膜炎

  患者发生上皮型角膜炎的情况时,可造成其角膜发生炎性病变,从而导致患者出现针尖样水疱、角膜溃疡、角膜知觉减退等不适症状。

  2、神经营养性角膜病变

  单纯疱疹病毒性角膜炎导致患者发生神经营养性角膜病变的情况时,其还会出现泪液分泌减少、眼部异物感、眼干、畏光等症状。

  3、基质型角膜炎

  患者发生基质型角膜炎的情况时,其还会出现角膜充血、角膜变薄、角膜坏死、角膜瘢痕等症状,患者的角膜上皮可能会出现损伤。

  4、角膜内皮炎

  单纯疱疹病毒性角膜炎导致患者发生角膜内皮炎的情况时,其可能会出现角膜水肿增厚、视力受损、角膜呈磨玻璃样变等症状。

点击显示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