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经源性膀胱
就诊科室:泌尿外科
病因

  神经源性膀胱的病因与中枢神经系统因素、外周神经系统因素、感染性疾病、医源性因素、其他因素等有关。

  1、中枢神经系统因素

  包括脑血管意外、额叶部颅脑肿瘤、压力正常的脑积水、基底节病变、共济失调、智力障碍、腰椎间盘突出症、椎管狭窄等疾病均会导致患者出现神经源性膀胱引起排尿异常。

  2、外周神经系统因素

  糖尿病、周围神经病变、卟啉症、酗酒、滥用药物等因素会引起神经源性膀胱。

  3、感染性疾病

  获得性免疫缺陷综合征、带状疱疹、脊髓灰质炎、梅毒、结核病等疾病也会导致患者膀胱功能及尿道功能异常,出现排尿困难、尿潴留等下尿路症状。

  4、医源性因素

  脊柱手术、根治性盆腔手术后的患者可能会出现神经源性膀胱,如骶骨脊索瘤实施骶骨切除术后、根治性子宫全切除、直肠癌根治切除术等。

  5、其他因素

  Hinman综合征、系统性红斑狼疮、重症肌无力等疾病都可能会引起神经源性膀胱。

点击显示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