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症
就诊科室:肿瘤内科
症状

  癌症的症状包括局部症状和全身症状,具体如下:

  一、局部症状

  1、肿块

  患者患有癌症时,癌细胞可不断生长形成肿块,局部肿块一般是浅表性肿瘤的较先出现的症状;肿块的生长部位较深时,一般较难发现。

  2、疼痛

  癌细胞浸润性生长,破坏患者的局部组织或神经细胞时,可使其出现局部疼痛的症状,疼痛感的性质和程度并不固定。

  3、出血

  瘤体的生长速度过快,造成毛细血管破裂时,血液可从损伤的血管处流出,从而导致患者出现痰中带血、呕血、血尿等不适症状。

  4、梗阻

  肿瘤组织的体积过大,阻塞患者的肠道、胆管等部位时,可使其出现呕吐、排便困难、皮肤发黄、巩膜黄染等症状。

  二、全身症状

  1、发热

  患者发生癌症的情况时,癌细胞可在其体内释放毒素,可对体温调节中枢产生影响,患者此时还会出现发热的症状。

  2、消瘦

  癌细胞消耗患者体内大量的营养物质时,如果患者营养摄入不及时,则可能会出现体重下降、消瘦等症状。

  3、贫血

  瘤体破裂时,可导致患者出现出血的症状,慢性出血可造成其失血量过多,从而导致其出现贫血的症状。

点击显示全部